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2019年临床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完成

2019-06-25 16:58 医学教育网
|

日前,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部署,我校组织2015级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348名本科生参加了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领导莅临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和指导。

相关阅读: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各大院校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两部分,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4个方面。

临床基本技能考试采用OSCE(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方式进行,共设5个平行考组,每个考组设六个考站,分别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技能操作。其中在病史采集中要求使用“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按照国家SP培训脚本的要求,SP进行了表演化妆及相关道具的准备,模拟真实的问诊过程。

今年为我校第三年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分阶段考试,学校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各临床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外科手术学教研室、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通力合作,共抽调考官67名,招募学生志愿者67名,SP33名,考务人员及其他保障人员30余名。

供稿丨教务处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