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医学院校 > 临床类院校

2019年临床医师分阶段新增试点院校: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9-08-07 09:46 医学教育网
|

2019年临床医师分阶段新增试点院校: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学校创建于1909年,其前身是清末新政期间设立的甘肃法政学堂。1928年扩建为兰州中山大学,1945年定名为国立兰州大学。新中国成立后,兰州大学迅速发展壮大,在高等学校院系调整中,被确定为国家十四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成为国家高等教育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一所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战略和“211工程” “985工程”的历史机遇,全面提高办学水平。2002年和2004年,原甘肃省草原生态研究所、兰州医学院先后并入和回归兰州大学,学校迎来了历史上的快速发展时期。2017年,兰州大学成功入选国家“双”建设高校名单(A类),化学、大气科学、生态学、草学4个学科入选“双”学科建设名单,学校发展进入了新时代。

5月23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动员大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兆峰、兰大二院内分泌科副主任、规培办主任徐坤、部分教学管理人员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

畅兆锋介绍了什么是分阶段考试、学校试行分阶段考试的目的和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相关事宜。他表示,学校试行分阶段考试对于进一步提升医学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和认真准备。

徐坤作为本次考试站长,针对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内容作了详细地报告。他重点介绍了技能考试,通过举例以及视频播放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技能考试内容、考试设计、考试流程、考试方式、评分细则、操作要点等,其间重点强调了操作中易被同学们遗忘的细节,为大家解决了有关于执业医阶段考试的疑惑。

技能培训科老师曾静梅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分阶段考试的时间、地点、考场安排等具体事宜。最后,同学们针对此次考试中不理解、不清楚的地方积极提问,老师们进行了仔细地解答。

据悉,今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是学校首次参加,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兰大榆中校区(理论考试)和兰大医学校区(技能考试)进行,届时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含定向班)专业345名学生将参加理论和临床技能的测验。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