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7年浙江中医分阶段考试参研单位

2017-01-04 16:40 医学教育网
|

浙江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3年6月,时名为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1959年6月成立浙江中医学院,正式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校址位于杭州市庆春街原浙江大学旧址;2000年3月整体迁至杭州市滨江高教园区办学;2006年2月更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2015年9月滨江学院迁建工程(富春校区)竣工并投入使用。学校占地千亩,总建筑面积逾47万平方米,设有滨文校区和富春校区。

2017年中医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将继续开展,并将参研单位扩大至24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于12月7日至12月10日分别赴浙江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三所中医药大学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调研工作。

在此次调研会上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俊伟指出分阶段考试可以促进教学改革,以临床为导向,提升教学质量,符合国际发展趋势。因此考试内容导向要以临床能力培养为主,将院校教育和岗位需求目标紧密结合。

浙江调研组组长胡鸿毅指出中医分阶段考试的关键是考试目标要准确,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的目标不同,不能揠苗助长,要有循序渐进过程。第一阶段考试目标重基础,第二阶段目标重临床,最终回到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所以考试目标的实现最后落到试题上,建议认证中心应建立试题分析与评价反馈体系,指导规范试题开发的科学与准确。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7年浙江中医分阶段考试参研单位

中医医师分阶段考试是实现“医、教、考”协同发展的必经之路。分阶段考试既能解决实习医师的法律地位,还能为考生减负。浙江中医药大学将积极做好中医分阶段考试工作,承担院校应尽的义务。

相关推荐:

浙江中医药大学地址|联系方式-中医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院校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