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医医师

认证中心赴河北中医学院和宁夏医科大学进行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调研

2018-01-16 14:31 医学教育网
|

2017年12月19至21日。中心成立调研组,由滨州医学院副校长黄飞为组长,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彭新,安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颜贵明,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志国,认证中心医考二处黄宁宇、方纯洁参加,分别赴河北中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两所院校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调研工作。河北中医学院校长高维娟,河北中医学院主管教学副校长王占波,宁夏医科大学主管教学副校长刘志宏,两地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两所院校教务处、医院实训管理处、二级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专家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两所院校的计算机机房和技能考试场地。

两所院校分别介绍了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准备工作情况。黄宁宇详细解读了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总结了2016年和2017年开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基本情况、分析了研究中的问题并提出实证研究的相关要求。调研组专家与两所院校领导、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及院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黄飞副校长在总结中对院校为分阶段考试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1.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实现医教考协同发展上、医学教育改革方向上、医学教育评价体系重要指标上认识到分阶段考试的重要性。2.扩大宣传广度。做好分阶段考试工作宣传动员工作,让全校师生了解分阶段考试的意义和重要性。3.加大保障力度。群策群力,制定有效激励措施,提高考生积极性,确保考试数据真实可靠。

最后两所院校校领导感谢调研组的经验分享,使他们加深了对分阶段考试工作的认识,并表示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基地建设步伐,强化业务培训,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认证中心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8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