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医医师

安徽中医药大学2021年中医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1-05-29 08:55 医学教育网
|

安徽中医药大学2021年中医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圆满完成!有关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及情况,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的相关信息分享如下: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安徽中医药大学

5月21-23日,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本次考试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在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改革创新,首次启动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我校2017级中医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的294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测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成立了以校长彭代银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负责统筹协调,校办、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针灸推拿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单位在技术保障、考场布置、考生组织、考试执考、安全保障、交通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协助。尤其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多部门通力配合,多次完善考试实施方案及防控方案,克服困难、充分准备、严格管理,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纪严明、考风优良。本次考试共使用标准化病人20人、体格检查志愿者32人、考官128人次,开展计算机考试演练2场次,考官、考务、标准化病人、志愿者等培训4场次。

水平测试是国家医改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检验医学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之一。测试面向各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中医学类专业(包括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等)五年及以上学制本科四年级在校学生。主要评价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本阶段应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并将考试结果及时反馈,促进医学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测试分为理论和技能两大部分,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网上答题方式,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实行4站式考试,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明确指出“建立健全医学教育质量评估认证制度”。我校将在本次考试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与不足,分析原因、加强改进,继续探索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医学生从事临床工作所需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强化临床思维和岗位胜任力。

【推荐】

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2021年1.2万余名考生参加

“安徽中医药大学2021年中医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圆满完成”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