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药学专业 合肥

2015-03-23 11:3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药学专业 合肥:

药学专业开设于2006年,为院级重点专业,并积极准备申报省级重点专业。学制三年,第一、二学年在校内学习理论,实验实训为主,第三学年进行顶岗实习。按照药学行业的实际发展要求,分药物制剂、药物分析、化学制药及临床药学四个方向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现代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药学专门人才。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热爱药学事业,掌握从事药学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熟练从事药学专业工作的实际能力和自学能力,掌握常用制剂制备过程和药物分析的操作技能,能独立从事调配处方工作和OTC药物的发售工作等;并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专业特色:该专业围绕以就业为导向,以全面的素质为基础,以能力为本位,以多方位、全程式产学结合为特色医学|教育网整理。

1、在社会调查的基础上制定、调整教学计划。专业教学计划体现以能力为本位。该专业有的实行“订单式”定向人才培养模式。

2、依据人才培养目标的需求设置课程体系。开设“必须、够用”的药学、医学及相关课程。通过课程建设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以多种方式强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3、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教育培养,强化管理,充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达到用人单位的要求。

4、通过到医院、制药厂、医药公司等单位顶岗带薪实习,突出工学结合特色,极大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竞争能力、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学生在校两年学习公共课、职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等。第一学年开设公共课与职业基础课程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体育》、《英语》、《计算机应用》、《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人体解剖与生理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等;第二学年开设职业基础课与职业技能课为《临床医学概论》、《医学心理学》、《天然药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临床药学》、《制药技术与设备》等。

师资力量:药学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9人,专任教师15人,具有高级职称5人,讲师8人,有硕士学位者8人,双师型教师10人,发表论文多篇,主编或参编教材多部,主持或参与课题多项医学|教育网整理。

实习基地:实习基地分省内和省外,省内有合肥、巢湖、芜湖等地,省外的有南京、江阴、上海、绍兴等地,并在不断增加新的实习基地,完全能满足学生的实习实训要求。

就业范围:各级各类医院、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社会药房、药品销售及其它相关行业。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