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深圳大学药学院

2015-03-25 10:3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深圳大学药学院:

2007年12月6日深圳市政府四届八十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深圳大学医学院筹建方案,市财政为举办医学院提供全额拨款,第一期建设费用额度30亿。深圳大学于2008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开设临床医学专业,同年成立深圳大学医学院。2013年4月深大成立深圳大学医学部,旨在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医学学科发展。医学部将探索相对独立的实体性学部运作模式和机制,医学院及相关研究中心和附属医院归口医学部统一管理,校医院整体移交至医学部管理医学|教育网整理。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管又飞任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

深圳大学医学院按照“小规模、研究型、精英化”的建设原则,确立了“高端(教学科研平台)、精英(人才培养模式)、超前(科学研究)、精湛(医疗服务)”的办学定位。医学院现有在校学生489名,其中临床医学专业151名(每年30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03名和药学35名。

深圳大学医学部师资配备齐全,现有师资213名(含第一附属医院89名临床师资),其中教授(主任医师)32名,副高职称15名;讲师或见习讲师20名,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公共卫生专业和基础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1人,6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医学部教授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医学科学院三院院士,“双聘”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特聘专家,科技部973首席科学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深圳大学特聘教授,鹏城学者,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评审专家等杰出、知名学者等。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