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山大学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15-09-14 10:5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山大学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中山大学药学院是原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两校合并后于2002年6月成立的第一个新学院。学院以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学系为基础,整合了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以及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有关药学科学研究的资源,以中山大学的综合力量为依托组建而成。

中山大学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7年,现为广东省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位于中山大学东校区(广州大学城)药学院大楼内,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设立有生药学与生物技术制药本科实验室、药物化学与天然药物化学本科实验室、生理学药理学本科实验室、药物分析与药剂学本科实验室和计算机辅助分子设计本科实验室等5个本科药学专业教学实验室。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和实验课程负责人制。目前任课教师(含主讲教师、实验教师、创新实验指导教师)61人,实验技术人员(含管理人员)6人,技术工人1人,实验教学中心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了完整的实验教学体系,注重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综合能力医|学教育网整理。经过多年改革与建设,现已建立了基础实验、专业实验、综合实验及创新实验四个层次的教学体系。共开设实验课程14门。特别在综合实验中,我们改变传统的“教师示范,学生模仿”的指导方式,提出“共同学习,共同探讨,教师指导,学生自主”的教学模式,有机地将文献查阅、方案设计、实验实施、研讨与论文写作和实验结果展示等一系列科研技能训练整合到教学中,全面培养学生综合性、系统性和创新性实践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