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山大学药学院中心实验室介绍

2015-09-14 10:5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山大学药学院中心实验室介绍:

中山大学药学院是原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两校合并后于2002年6月成立的第一个新学院。学院以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学系为基础,整合了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以及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有关药学科学研究的资源,以中山大学的综合力量为依托组建而成。

二零零八年九月,药学院实现整体搬迁进入中山大学东校区药学大楼后,学院领导整合了大型仪器资源成立中心实验室,以“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为原则,管理维护学院985和211经费购置的大型公共仪器设备,保障仪器设备的正常、高效运转,充分发挥仪器效能,为学院及整个中山大学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创造良好的公共仪器服务平台。

中心实验室目前统一管理、维护学院60多台套大中型仪器设备,总价值达四千多万元,应用领域涉及药物合成及结构鉴定,新药筛选及评价,药物剂型研究等新药研发和药学学科的各个环节医|学教育网整理。为了保障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中心建立了教授顾问领导小组和专职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管理模式;并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包括仪器专人管理制度、培训及网上预约制度、开放式管理制度、收费制度和维修制度等,有效地理顺了仪器的管理维护和使用关系,提高了仪器使用率和完好率,对促进学院的科研、教学工作及药学学科的整体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学院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心所有仪器向全院师生开放使用,经过培训及预约,全院师生根据仪器操作规程可独立使用仪器进行科研工作。而在满足院内科研及教学工作的同时,中心仪器也积极向校内其它院系,校外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开放仪器资源,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效能,服务社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