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通知

2021-07-19 18:52 医学教育网
|

2022年研考推免的报名来啦!医学教育网小编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院的官网上查看到了“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通知”,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一、基本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获得本科就读高校推免生资格。

5.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不良诚信或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注:预报名阶段,对于尚未确定但仍有希望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可同样进行申请,正式报名阶段未取得推免生资格的,预录取资格自动取消。

二、招生类型

我校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直博生)。

鼓励优秀推免生报考我校直博生。

三、报名时间

我校2022年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将于2021年7月5日至9月27日向考生开放,各学院报名具体开通和关闭时间由学院自主确定,请考生关注学院工作安排。

四、报名流程

1.考生登录西电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在“2022年推免生预报名”模块进行预报名,选择意向学院和专业,按照学院报名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联系确认导师。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所有预录取推免生须在中国研招网进行正式报名,报考学院与专业应与预报名信息一致。

西电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ehall.xidian.edu.cn/geapp/sys/wdyjsbm/entrance.do

五、复试考核

1.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将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作为推免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考核既要考察学生既往学业表现,也要加强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素质能力的考核。考核内容应包括英语口语与听力、专业知识与知识结构、科研能力与创新意识、综合素质等。考核难度要适当,避免问题的随意性和偶然性,确保公平、公正。

3.复试考核形式以综合面试为主,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并填写复试情况记录表。

4.考生根据各学院推免生接收复试工作安排,参加学院、导师组织的复试考核。

六、预录取

1.推免生接收预录取工作通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进行,各学院根据复试考核结果进行预录取,考生仅可被一个学院录取。

2.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按照系统时间节点完成工作流程,考生同意待录取后,我校一律不再取消。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

(1)录取当年入学之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2)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录取资格;

(3)患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疾病者;

(4)未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5)未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复试、录取;

(6)出现学术不端、不良诚信或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对在推荐免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报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相关部门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开放报名通知”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已经进入拟录取名单?除了高兴还要注意这些!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