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暨南大学2022年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报名公告

2021-08-18 16:18 医学教育网
|

2022年研考推免的报名来啦!医学教育网小编在暨南大学研究院的官网上查看到了“暨南大学2022年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报名公告”,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一、报名申请对象

大陆地区高校优秀本科应届推免生,我校只接收内地推免生(不包括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

二、报名申请条件与要求

(一)获得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材料齐全,手续完备;

(二)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强;

(三)具备较好的科研素养与学术潜质,有突出科研表现者优先考虑;

(四)本科毕业专业与申请研究生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若跨一级学科,则需提供以下材料:

1.书面申请,说明跨专业理由,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参加过研究生申请专业的科研项目或取得相关科研成果、选修过相关主干课程(含双学位)等;

2.本科毕业专业与研究生申请专业各有一名教授的书面推荐信;

3.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科目加试。

(五)原则上每位推免生只在一个专业参加一次复试。若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也可参加第二专业的的复试。

(六)招收直博生条件与要求详见相关复试方案。

三、报名申请程序

(一)报名时间:2021年8月16日—9月20日,登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录取系统登陆->推免生报名,填写并提交个人申请信息表。

(二)审核:2021年9月1日—9月21日,学校将审核并回复考生是否已获得复试资格,考生可在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报名系统中查询审核结果。

(三)网络远程复试时间:2021年9月23日—9月25日,各专业具体复试要求及日程安排9月13日后详见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四、复试前须提交材料

复试考生按要求提交复试材料,相关材料清单如下:

(一)《暨南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二)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三)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

(四)本人学生证;

(五)证明学生本人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术论文等原创性成果材料(该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五、关于拟录取

学校对通过复试并拟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发放同意接收函,推免生须按规定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确认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确认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六、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则随时取消录取资格,并予以网上通报。

七、咨询电话

(一)可根据《暨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联系方式,向各申请学院或专业点咨询招生事宜;

(二)研招办咨询电话:020—85220045、85228526、85223932、85221713。

八、温馨提示

1.在2021年9月23日前,若申请人尚未知晓是否获得推免生资格,可先参加我校远程网络复试。

2.若申请人取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有效;若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无效。

九、相关招生信息请查询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制及收费情况详见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信息。本公告中若与教育部相关规定不一致的,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暨南大学2022年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报名公告”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2考研政治考哪些科目?分值占比怎么样?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