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212)

2021-11-30 08:44 医学教育网
|

你是否也在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是否也认为英语长难句很难?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2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212)”,分享如下:

例句:

But the researchers believe that outside directors have an easier time of avoiding a blow to their reputations if they leave a firm before bad news breaks,even if a review of history shows they were on the board at the time any wrongdoing occurred.(2011英语二text 1)

【单词解析】

blow:打击,意外的灾害,摧毁;

reputation:名气,声望;

a blow to reputation:有损名誉

【句子分析】

这句话中一眼看去难词生词并不多,但是大家理解句子时还是感觉很困难,主要是因为单词多(多达45个词),句子成分复杂。那我们还是先来找句子的主干成分,but the researchers believe......为主谓结构,接下来有明显的从句引导词that放在谓语的后面,表明that引导的从句为宾语从句,具体说明发现的内容。宾语从句中又包含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说明主句内容成立的条件。even if a review of history shows...为even if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进一步补充说明情况,shows之后为完整的主谓宾结构,表明这句话为shows的宾语从句,只不过将从句引导词that省略了。这些复杂的句式结构影响大家对于内容的掌握,但是只要分析清楚句子之间的关系,再长再难的句子都不在话下。

【参考译文】

但是研究者认为,如果外部董事在坏消息爆发前就已经离开公司,那么他们会更容易避免声誉受损——即使历史记录显示“错误行为出现的时候,董事们尚在其职。”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冲刺练习-汇总题

【考试要点】2022考研初试考点确定后,怎样订酒店更快捷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