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331)

2022-02-25 14:04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331)”,分享如下:

【例句】

Even if we converted all the suitable land to fields of fruit and veg—which would involve taking out all the nature reserves and removing thousands of people from their homes—we would achieve only a 30 per cent boost in crop production.(2021英语二text2)

【单词解析】convert:转变,改变;boost:增加;nature reserve:自然保护区;crop production:作物的产量

【句子解析】

本句中涉及到状语从句和定语从句,因此句子结构看起来略微复杂。但是在理清句子结构基础之上,所有的长难句都只是“纸老虎”。句子主干为we would achieve only a 30 per cent boost in crop production,为主谓宾结构。句首的even if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意为讨论在极端条件下主句发生的情况。双破折号之间的which从句为插入成分,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限定前句条件状语,即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会有的巨大代价。

【参考译文】

就算我们把所有条件适合的土地都变成果蔬园地——这会牵扯到取消所有的自然保护区以及让成千上万的人们搬离家园——我们能实现的粮食产量增长也只有30%而已。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分数线分析】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国家线】2022考研成绩及国家分数线即将公布,请查看

【考研复试】2022考研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内容(更新中)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