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332)

2022-02-25 14:05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332)”,分享如下:

【例句】

However,critics say the big companies use such deals to buy their most threatening potential competitors before their businesses have a chance to gain momentum,in some cases as part of a“buy and kill”tactic to simply close them down.(2021英语二text3)

【单词解析】momentum:动力,势头;tactic:策略,手段

【句子解析】

本句主干清晰明确,主要难点在于从句中成分较为复杂。However,critics say主谓结构为句子的主干,剩余部分均为say的宾语从句部分。在从句中,the big companies use such deals为从句中的主谓宾结构,后续to buy...目的状语体现use such deals的目的在于买下潜在的对手,before......则为时间状语从句,表明主干动作发生的时间,剩余in some cases as为补语,进一步解释说明收购的目的。

【参考译文】

但是批评者们认为,这些大公司利用这样的交易,在最具危险性的潜在竞争对手有机会形成势头之前将他买下,有些时候就是“买了就杀”策略中的一步,就是想要让他们关门。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分数线分析】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国家线】2022考研成绩及国家分数线即将公布,请查看

【考研复试】2022考研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内容(更新中)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