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213)

2021-11-30 08:46 医学教育网
|

你是否也在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是否也认为英语长难句很难?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2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213)”,分享如下:

例句:

In his Case Study House,Ralph Rapson may have mispredicted just how the mechanical revolution would impact everyday life——few American families acquired helicopters,though most eventually got clothes dryers——but his belief that self-sufficiency was both desirable and inevitable was widely shared.(2011英语二text3)

【单词解析】

desirable:令人满意的,可取的;

inevitable:不可避免的,必然发生的

【句子分析】

这句话中,句子整体比较长,但是结构很清晰。In his Case Study House做地点状语,表明在...里;Ralph Rapson may have mispredicted为句子的主干成分,just how所引导的从句为mispredict错误预测的宾语,impact everyday life后面的双破折号表示插入语,进一步对于宾语从句中所提及的内容进行解释说明。转折连词but后所引导的成分与罗夫•雷普森错误预测的内容并列,引出他的思想中人们广为接受的是自给自足。his beliefwas widely shared为主干成分,belief后的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解释说明belief的具体内容。

【参考译文】

在罗夫•雷普森的案例研究住宅中,他可能错误预测了机械革命对于日常生活可能产生的影响——尽管大多数美国家庭最终都拥有了干衣机,但很少能拥有直升机——但他人物自给自足是可取的也是必然的,这一信念却得到了广泛传播。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冲刺练习-汇总题

【考试要点】2022考研初试考点确定后,怎样订酒店更快捷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