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19)

2021-12-07 16:23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19)”,分享如下:

例句:

These labels encourage style-conscious consumers to see clothes as disposable-meant to last only a wash or two,although they don’t advertise that–and to renew their wardrobe every few weeks.

本句共有33个单词,句子包含有插入语,让步状语从句,句子结构相对灵活,有一定难度。

1.These labels encourage style-conscious consumers to see clothes as disposable and to renew their wardrobe every few weeks句子主干信息,主语:these labels,谓语:encourage,宾语:style-concious consumers,宾语补足语:to see clothes as disaposable和to renew their wardrobe every few weeks用and连接构成并列,to see clothes as disaposable和to renew their wardrobe every few weeks充当宾补。

句子主干信息比较明了,encourage sb to do sth鼓励某人做某事,see sth as将...视为...;these labels:这些品牌(指上文提及的快消时装品牌)style-conscious:讲究时髦的,有时尚意识的,disposable:一次性的;renew更新,wardrobe衣橱

理解:这些品牌鼓励讲究时髦的消费者将衣物当做是一次性的消费品,并且鼓动他们每几周就更新一次衣橱

2.meant to last only a wash or two对前文内容进一步解释说明,(be)meant to do sth表示原本打算做某事,注定做某事;last指持续;wash洗涤;

理解:只洗涤一两次(就不用了)

3.although they don’t advertise that此处是由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修饰前面主句,其中that指代前面”把衣服当做一次性消费品“的观点。

理解:尽管他们(品牌们)并没有这么宣传

整句:这些品牌鼓励讲究时髦的消费者将衣物当做是一次性的消费品—衣服洗过一两次就不用了,尽管他们不是这么宣传的—并且鼓动他们每几周就更新一次衣橱。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