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21)

2021-12-08 17:15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21)”,分享如下:

例句:

Davidson's article is one of a number of pieces that have recently appeared making the point that the reason we have such stubbornly high unemployment and declining middle-class incomes today is largely because of the big drop in demand because of the Great Recession,but it is also because of the advances in both globalization and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revolution,which are more rapidly than ever replacing labor with machines of foreign workers.(2013英语二text1)

【单词解析】

stubbornly:顽固地,倔强地;

decline:下降;

recession:衰退,不景气;

make the point:表明观点

【句子分析】

本句话足足有73个单词,但一眼望去,生词难词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影响理解句子的主要部分就是语法结构复杂。所有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抛去所有修饰成分,拎出句子主干,理清句子结构。本句话中,句子主干为主系表结构Davidson's article is one of a number of pieces,戴维森的文章只是很多文章中的一篇,剩余的其他成分均为修饰。首先that have recently appeared making the point为定语从句修饰限定前面的先行词pieces,接着that the reason......is largely because of......but it is also because of......为解释说明point的同位语从句,在同位语从句中出现多个从句嵌套叠加的情况;首先reason后紧跟着的we have such......today为一个完整的句子,即省略that的定语从句修饰原因,第一个because of后接名词短语和原因状语,整体充当is的第一个表语,接下来but it is because of为并列结构,引出第二个表语,which为定语从句修饰限定先行词中核心的advance。

【参考译文】

戴维森这篇文章不过是最新涌现的许多同类文章中的一篇,这些文章都提出了这样一种观点:当前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中产阶级收入缩水,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经济萧条所造成的需求大幅下降,但同时也由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革命的发展,这种发展使得机器或外来工作人员取代劳力的速度超过了以往任何时期。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