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56)

2021-12-14 17:55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56)”,分享如下:

例句:

It has become a grimly reliable annual ritual:every January the cost of travelling by train rises,imposing a significant extra burden on those who have no option but to use the rail network to get to work or otherwise.(2021年,英语一,Text 1)

词汇:

①grimly:严肃地;

②reliable:可靠的;

③annual:年度的;

④ritual:仪式,惯例;

⑤impose:迫使;

⑥significant:重要的;

⑦rail network:铁路网;

分析:

该句主句主语为it,谓语为has become,后面a grimly reliable annual ritual为表语。冒号后面为同位语从句,从句中主语为the cost of travelling by train,谓语为rises,every January为状语;后面为V-ing短语作定语,定语中包含着一个who引导的定语从句,who作主语,谓语为have,宾语为no option,but to作状语。

【参考译文】

它已经成为了一种严肃可靠的年度惯例:每年一月份,坐火车旅行的费用会增加,这给那些别无选择、只能乘坐铁路网上班或干别的事的人们增加了沉重的负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