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62)

2021-12-16 13:43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62)”,分享如下:

例句:

Ambition,as opposed to fantasizing about desires,implies work and discipline to achieve goals,personal and social,of a kind society cannot survive without.

首先,解句子第一步先解决掉里面的生词

Ambition n.野心

Oppose v.反对

Fantasize v.想象

Desire n.渴望

Imply v.暗示

Discipline n.原则

那接下来咱们第二步该做什么呢?对于这种长难句,难点之一就在于它太长了,所以为了方便理解,接下来我们就应该去对它进行断句,当然断句并不是按照我们想当然来断句的而是有一定得标志,所以第一步即是

找标志,段长句,其中存在的非常天然的一个标志即是标点,然后连词,最后短语,并且断句还等满足一个长度适中,结构完整的原则,而非看见标点就进行断句。所以按照短语断句为

①Ambition,as opposed to fantasizing about desires,//②implies work and discipline to achieve goals,personal and social,//③of a kind society cannot survive without.

As引导的这个从句要和它修饰对象在一起,所以在desire后断句,另外of引导的这个短语比较长,也可以断一个句。那断句之后这句话就是一个有as引导的从句,一个personal and social的插入语,of一个介词短语的句子。那么去掉这些修饰,主干句就是Ambition implies work and discipline to achieve goals,那么其他修饰该怎样理解呢?接下来就要。

抓主干,识从句。①as在从句中作主语,引导定语从句,修饰ambition,②personal and social两个逗号之间作为插入语修饰goals,to定语③of引导的介词短语放在goals后作后置定语修饰goals.各个结构成分析完了,接下来就要去理解了,那么每个从句该怎么样翻译就是重点,所以第三步即是组整句,成句意。

①as引定语从句,小于8个词,放在修饰对象ambition前,译为,与幻想欲望的相反,野心

②意味着实现个人和社会目标的奋斗和自律

③没有奋斗目标,社会就不存在了。

与幻想欲望的相反,野心意味着实现个人和社会目标需要奋斗和自律,没有奋斗目标,社会就不存在了。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