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67)

2021-12-16 13:54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67)”,分享如下:

例句:

【2010英语一Text1】It is difficult to the point of impossibility for the average reader under the age of forty to imagine a time when high-quality arts criticism could be found in most big-city newspapers.

【生词】

to the point of达到......的程度

【解析】

1.句子主干:It is difficult for the average reader to imagine a time。这是一个典型的形式主语句型,it为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to imagine a time。

2.to the point of impossibility为介词短语作状语,修饰形容词difficult。

3.under the age of forty是介词短语做后置定语,修饰名词reader

4.when high-quality arts criticism could be found in most big-city newspapers是从属连词when所引导的从句,在表示时间的名词“time”之后,所以是定语从句修饰名词“time”。定语从句中,high-quality arts criticism是主语,could be found是谓语部分,in most big-city newspapers是介词短语做地点状语,修饰谓语部分。

【理解】

1.句子主干:对于普通读者来说,难以想象一个时代

2.达到了不可能的程度

3.40岁以下的

4.在大多数大都市报纸上找到高质量艺术评论的

【调整语序】

状语需要调整到修饰的形容词前,定语调整到修饰的名词之前。因此初版译文为:

对于40岁以下的普通读者来说,难以、甚至可能想象一个在大多数大都市报纸上找到高质量艺术评论的时代。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