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90)

2021-12-22 14:38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090)”,分享如下:

例句:

Certainly the Britain beyond London and the south-east that Mrs May wants to conquer—call it the Mayan Empire—is less economically advanced.If it were a country it would be about as rich as Spain,with a GDP per person one-tenth below the EU average.

①找主干:本选段由两个完整句子组成,第一个句子为简单句,句中谓语有一个is;第二个句子句中谓语有2个,分别为:were和would be,为复合句。

②识修饰:

第一个句子中包含一组插入语,顺译即可;第二个句子中包含一个if条件状语从句,因为在句首,所以也可以直接顺译。

③整句翻译:

当然,伦敦以外的大不列颠地区和英国东南地区是梅想要征服的——可以称之为“梅帝国”——经济没那么发达。如果这些地区是一个国家,富裕程度会和西班牙差不多,人均GDP低于欧盟平均水平十分之一。

生词:conquer:征服;economically:经济方面;advanced:先进的;one-tenth:十分之一。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试违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