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23)

2021-12-31 15:11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23)”,分享如下:

例句:

It is this implicit or explicit reference to nature that fully justifies the use of the word garden,though in a“liberated”sense,to describe these synthetic constructions.(2013年英语一翻译)

【题目考点】强调句,不定式短语

【句子结构】

在本句话中句子主干为It is this implicit or explicit reference to nature that fully justifies the use of…,在本句话中出现了我们熟悉的强调句式结构:it is+被强调部分+that的强调句型。同学们在次基础上也要回忆起我们之前讲过的另一个强调句子:dodoesdid+动词原形;除此之外还出现了一个动词不定式短语to describe…,在这句话中动词不定式表示目的,还有一个插入语为though in a“liberated”sense,在本句话中表示让步。

【重点词汇】

explicit清楚的,明确的;implicit含蓄的,暗含的;justify证明……正当;liberated解放地,自由地;construction:建筑;reference提及,参考,synthetic人造的,人工的;

【参考译文】

这句话我们可以翻译:正是对自然的这种或隐晦含蓄或清晰直白的关联,充分证明了用“花园”一词来描述这些人造建筑是合乎情理的,即使是从毫无拘泥的意义来讲的。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