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1考研政治冲刺:10月国内时政热点汇总1.0

2020-11-16 11:52 医学教育网
|

2021的考研已经近在眼前了!冲刺**该开始了!考研政治可是很好**的科目,短期记忆很重要!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10月国庆假期期间的时政热点,每年政治都是要考时政的,大家注意记忆!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10月1日:

1.习近平同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就中孟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李克强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互致贺电。

2.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水平。

3.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0.2亿元。

4.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于10月底前形成初步数据成果并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5.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70列。

10月2日:

1.中国黄金协会消息,截至2019年底,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14131.06吨,同比增长3.61%。

2.吉林省扶余市514省道4日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截至当日15时,此次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公安部派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

3.国庆小长假过半,铁路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连续5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4.国庆中秋假期过半,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出行提示,再次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5.针对4日吉林松原扶余市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下发事故通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

10月3日:

1.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以来,中央和地方总投入超过815亿元。

2.曾作为方舱医院的武汉体育中心,10月4日首次恢复对外开放,2020姚基金慈善赛在此举行,运动场地全部约满。

3.苏州G312与G524节点工程项目全线建成通车。该工程是沟通苏州市区、常熟、无锡、上海等地交通疏运的重要节点。

4.全国第八届特奥会运动员报名人数现为1604人,届时将有35个代表团角逐9个比赛项目。

5.“十一”长假过半,北京公园迎客478万人次。

10月4日:

1.甘肃岷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6人死亡14人受伤。

2.钱塘江大潮自古闻名,2020年钱塘江大潮的最佳观潮期恰好与国庆中秋假期重叠。在浙江杭州,市民游客纷纷前往钱塘江两岸观看潮水。

3.吉林省组成10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查检查,对问题严重的将严肃追责。

4.10月1日至5日,全国道路发送旅客2.37亿人次,同比下降30.54%。

5.因今年以来连续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国务院安委会分别约谈山西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负责人。

10月5日: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15亿,电子社保卡申领超过2亿张,26个省份的189个地区开通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应用。

2.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信息化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省级网络货运监测系统建设、强化行业运行监管、加强监测评估。

3.国台办发言人表示,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将于10月13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4.公安部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1亿多农业转移人口自愿有序实现了市民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到2019年的44.38%。

5.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0亿美元,降幅为0.7%。

10月6日:

1.国庆长假临近尾声,返程客流明显增多。10月7日,全国铁路约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29列。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成渝高铁、西成高铁、安六铁路等多条热门线路动车组列车154列。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为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对接平台。

3.10月1日至8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预计道路发送旅客3.79亿人次,日均客运量4737万人次,同比去年假期日均客运量下降30.93%。

4.生态环境部的数据显示,与2015年相比,2019年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均浓度下降23.1%,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2%。

5.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10月7日:

1.国家电影专资办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

2.国庆假期前7天北京旅游消费增长显著,旅游景区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六成以上。

3.考古人员在位于我国西部的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发现一座青铜时代晚期亚腰形墓葬。

4.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通报称,当地一在建工地发生坍塌,致7人死亡。

5.7名登山者日前私自攀登海拔7034米的卓木拉日康峰,其中3人于途中失联,后在当地警方、蓝天救援队和西藏登山救援力量的努力下安全返回。相关管理部门提醒:切勿违规登山,确保生命安全。

6.“十一”长假期间,河南洛阳白云山迎来秋末初雪。山峦叠嶂云雾起伏中,红叶白雪相映成趣,游客们裹着厚厚的衣服,开启“赏秋+赏雪”模式。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1考研政治冲刺:10月国内时政热点汇总1.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