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3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二)

2021-05-12 19:27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3月份的国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刚刚过去的3月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历年都会考的时政要点也是很好的内容!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内上3月8日到3月14日之间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7日,习近平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2.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3.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详讯

4.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法、最高检工作的报告。

5.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同比增长32.2%。

6.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7.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透露,今后一年将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修改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执业医师法等。

8.最高法工作报告介绍,2020年人民法院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2169份,探索将家暴防治延伸到婚前、离婚后及精神暴力等情形。

9.最高检工作报告显示,检察机关2018年以来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14.9万人,起诉“保护伞”2987人。

10.8日,今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十四五”时期,基础研究占全社会研发投入比重将争取达到8%左右。

11.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随着疫情控制持续向好,预计今年消费将呈现恢复性快速增长状态。

12.9日,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实现“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13.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函国家主席习近平,祝贺中国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14.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15.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6.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消息,政府工作报告拟作81处修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拟作55处修改。

17.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消息,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73件。

18.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19.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就巴沙尔总统夫妇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

20.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1.最高法工作报告介绍,截至2020年12月,全国共有75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执行难度总体趋缓。

22.最高检工作报告显示,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隐瞒不报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23.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73号、第74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24.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25.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6.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表示,全国人大有关决定为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提供法治保障。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3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二)”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只需9.9】2022考研西医综合特训通过考试秘籍+双重额外好礼

【规培篇】专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5大常见问题解答!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