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4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一)

2021-05-22 08:32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2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刚刚过去的3月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历年都会考的时政要点也是很好的内容!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内上4月1日到2月7日之间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国务院3月31日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减税政策。

3.近日,中央军委发布《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定(试行)》,自4月1日起施行。

4.国资委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5.3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

6.国家统计局消息,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在调查的21个制造业行业中,有17个行业位于扩张区间。

7.国防部就中日防务部门机制性磋商表示,日方应停止一切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更不要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8.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将于6日正式实施。

9.清明节假期期间,预计全国大部天气较好,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湖北、湖南、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

10.交通运输部印发工作方案,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

11.今天起,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启用队旗和标志。

12.3月3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

13.《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近日发布,这是首个面向外国中文学习者,全面描绘评价学习者中文语言技能和水平的规范标准。

14.4月1日,香港西九龙法院裁定,黎智英等7名被告两项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名成立。

15.中国棉花协会4月1日表示,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支持邀请国外行业协会等赴新疆调研。

16.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阮春福,祝贺他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17.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

18.今天上午10时,国新办将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19.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互动活动引发关注。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

20.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

2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

22.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局部、松花江流域以及珠江流域东部可能有较重汛情。

23.习近平6日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4.习近平6日就印尼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25.国新办6日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26.最高检6日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要对2018年以来已纠正冤错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提出追责、问责意见。

27.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山西4例,上海2例,广东2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

28.截至5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280.2万剂次。

29.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新冠病毒疫苗过敏的比例不高,“过敏体质”、备孕者均可以接种。

30.外交部发言人6日介绍日前举行的中韩外长会晤成果时表示,中韩双方支持将在本国的对方公民纳入疫苗接种范围,协商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4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一)”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规培篇】专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5大常见问题解答!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