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1考研政治冲刺:2020年4月国际时事要点汇编2.0

2020-12-01 17:05 医学教育网
|

今年4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21考研的初试了!大家的政治都复习的怎么样了?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历年都会考的时政要点也是很好的**内容!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0年国际上4月6日到10日之间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4月6日:

1.2020年4月5日,美国海军4日发表声明说,停靠关岛的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中,已有15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2.2020年4月5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持续的新冠症状入院。

4月7日:

1.2020年4月6日电,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布第七十六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认为,目前中国已从疫情遏制阶段进入缓解阶段,中国经验正在帮助其他国家的抗疫行动。

2.2020年4月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目前约翰逊意识清晰,将他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只是预防性措施。

4月8日:

1.2020年4月7日电,日前,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由中国倡议并共同提交的首个关于加强维和人员安全问题决议,该决议旨在系统性应对联合国维和人员所面临的日益增长的传统及非传统安全威胁。

2.2020年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东京都、大阪府、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兵库县、福冈县等7个都府县从7日起至5月6日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当地居民避免外出,电影院、补习班、百货商场、健身房等生活非必需场所均暂停营业。

3.2020年4月7日电,24名欧美前外交和国家安全高官4月6日签署联合声明,呼吁美国政府放松对伊朗制裁,放宽医疗用品贸易限制,以便伊朗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4月9日:

1.2020年4月8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宣布停止竞选,领跑民主党预选的前副总统拜登成为民主党唯一总统竞选人。

2.2020年4月8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报告《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贸易预计缩水13%至32%,萎缩幅度可能超过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的水平。

4月10日:

2020年4月8日,英国单日新增938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意大利最高记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政治冲刺:2020年4月国际时事要点汇编2.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考研英语大纲词汇背诵计划1.0

2020年考研政治国内时政要点大汇编(更新至11月)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