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1考研政治冲刺:2020年6月国际时事热点汇总2.0

2020-12-04 16:37 医学教育网
|

今年6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21考研的初试了!大家的政治都复习的怎么样了?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历年都会考的时政要点也是很好的**内容!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0年国际上6月8日到6月14日之间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6月8日:

1.2020年6月7日电,日前,德国执政联盟通过了一揽子总金额13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内容涵盖促进消费、企业支持与民众补贴多个方面,时间覆盖2020年和2021年。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这一计划将有助于“经济重新站稳脚跟,并重新实现增长”。

2.2020年6月7日电,日前,瑞穗银行、三菱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等银行,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等10家日本大型企业成立数字货币联席会议,对扩大无现金支付所面临的课题进行梳理,研究数字货币兼容问题,推动实现数字货币。

3.2020年6月7日电,澳大利亚、捷克、法国、塞内加尔等国民众6日纷纷走上街头,举行反对种族歧视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在美国发生的针对非洲裔群体的种族歧视行为。

6月9日:

1.2020年6月8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日前发表声明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共识,将此前签署的第一阶段减产协议延长一个月至7月底。

2.2020年6月9日电,近日,泰国国会批准了1.9万亿泰铢的最新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4%。这是泰国现政府出台的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主要用于公共卫生工作和救济措施、重建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以及贷款和企业债券支持等举措。

3.2020年6月8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全球经济自二战以来陷入的最严重衰退。

6月10日:

2020年6月9日,意大利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访问雅典期间,希、意两国将签署一份关于海上边界的协议,划定两国之间的专属经济区。

6月11日: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0日下午,美联储方面宣布维持零利率不变,预计这一水平将持续到2022年。

6月12日:

1.2020年6月11日电,近日,法国和德国共同宣布,将大力支持建立名为“盖亚—X”的云计算系统,加快“欧洲云”建设,减少欧洲对美国云计算服务的依赖,增强欧洲企业数据的安全性。按照规划,首批服务和应用将于2021年初开始初步使用。

2.2020年6月11日电,总部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2020年全球天然气报告称,受新冠疫情和今年年初北半球暖冬影响,2020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将下降1500亿立方米,降幅为4%。

6月13日:

1.2020年6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罗斯最新型战略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当天正式加入海军序列。

2.2020年6月11日,伊拉克官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与美国举行的战略对话首次会议,就双边关系、反恐和驻伊美军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两国政府当日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国将在未来数月减少驻伊美军规模。

6月14日:

2020年6月13日电,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20.4%,创史上最大月度降幅。英国首相约翰逊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尽快解禁,让社会重新运转。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政治冲刺:2020年6月国际时事热点汇总2.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考研英语大纲词汇背诵计划1.0

2020年考研政治国内时政要点大汇编(更新至11月)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