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1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二)

2021-05-07 15:56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1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刚刚过去的1月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历年都会考的时政要点也是很好的内容!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内上1月8日到1月15日之间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中央政法委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

3.教育部印发办法,本科毕业论文将每年抽检,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

4.截至6日24时,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278例,治愈出院82159例,死亡463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5.6日,新增确诊病例6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本土病例52例(河北51例,辽宁1例)。

6.6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9例(境外输入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1例)。

7.7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受贿案一审宣判,胡怀邦被判处无期徒刑。

8.今明两天,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阻碍回暖进程。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将节节攀升,江南多地最高温可升至10℃以上。

9.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10.国新办10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

11.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福建省“漳州110”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12.截至9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433例,治愈出院82211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13.9日,新增确诊病例6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本土病例48例(河北46例,北京1例,辽宁1例)。

14.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境外输入1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3例(境外输入4例)。

15.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消息,近3年来,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3584个,相当于前10年总和。

16.中国民航局10日明确,自北京时间11日零时起,继续暂停运行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

17.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18.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电金正恩,祝贺他在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19.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就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近日一架客机失事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20.2020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较好实现“涨幅3.5%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

21.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11日公布。

22.截至1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536例,治愈出院82229例,死亡463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23.10日,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辽宁2例,北京1例)。

24.今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显著回升,回温幅度4~8℃,局地可达10℃。内蒙古、东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3~6℃,局地8~10℃。

25.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

26.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发布意见,要求统筹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节。

27.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征信机构采集信用信息应当遵循“最少、必要”的原则,不得过度采集。

28.截至1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591例,治愈出院82260例,死亡463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29.11日,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42例(河北40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

30.11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1例(境外输入1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2例)。

31.1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6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1例(境外输入3例)。

32.新一轮寒潮天气再度来袭,14日至17日,云南、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33.国家卫健委表示,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将扩至60岁及以上老年人。

34.中国疾控中心表示,已部署今冬明春防止疫情反弹的各项措施,落实好就可以确保不发生、不出现大规模的疫情反弹。

35.截至1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706例,治愈出院8228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36.12日,新增确诊病例1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龙江16例,山西1例)。

37.1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2例(境外输入1例)。

38.交通运输部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应暂停出租车等跨城业务和城内拼车业务。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1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二)”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只需9.9】2022考研西医综合特训通过考试秘籍+双重额外好礼

【规培篇】专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5大常见问题解答!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