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3)

2021-08-04 17:10 医学教育网
|

英语长难句的难点,在于成分的嵌套,以及特殊形式结构的使用。复习拿下长难句,需要深刻理解英语句法的基本知识,看穿复杂结构,化繁为简,一层一层把这些结构拆解剥离,使句子变短变简单。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的复习长难句,整理了一系列长难句的练习,请大家注意查看。

例句:

One leading authority says that these intensely powerful mental events can be not only harnessed but actually brought under conscious control, to help us sleep and feel better.

生词:

authority 权威harness 使……停止的意思;和stop 可以互换但是更加正式的表达;

curb,这个单词表示控制的意思相当于control,原意是缰绳的意思,这个单词为考研常考词。

conscious 有意识的 intensely powerful mental event在原文中就等于dreams;

主干识别:one leading authority says that+宾语从句;

翻译:

而一名知名人士认为,这些极其强烈的大脑活动不仅可以被抑制,实际上还可以受到意识的控制,进而帮助我们睡眠,使我们感觉好一些。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3)”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