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知识点: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2)

2021-06-18 16:06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翻阅整理了22考研政治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2)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同学有效备考。

1、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理想信念昭示奋斗目标,提供前进动力,提高精神境界。

2、理想与现实是对立统一的。两者存在对立的一面,即“应然”与“实然”的矛盾;两者是统一的,理想受现实的规定和制约,是在对现实认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在一定条件下,理想就可以转化为未来的现实。

3、在 5000 多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民族精神包括 4 方面: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 

4、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表现为献身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献身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5、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基本要求是: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 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知识点: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2)”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祝大家备考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