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知识点: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5)

2021-06-18 16:14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翻阅整理了22考研政治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5)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同学有效备考。

1、职业道德涵盖了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职业与职工、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爱岗敬业、诚实守信、 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是职业生活中的基本道德规范。 

2、个人品德的作用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 个人品德对道德和法律作用的发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个人品德是个体人格完善的重要标志。个人品德是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主体精神力量。

3、法律是由国家创制和实施的行为规范。法律具有国家强制性,既表现为国家对合法行为的肯定和保护,也表现为国家对违法行为的否定和制裁。国家强制力并不是保证法律实施的唯一力量,法律意识、道德观 念、价值观念、纪律观念等在保证法律实施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4、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法律所体现的统治阶级意志具有整体性,不是统治阶级内部个别人的意志,也不是统治者个人意志的简单相加。统治阶级不仅迫使被统治阶级服从和遵守法律,而且要求统治阶级的成员也遵守法律。法律所体现的统治阶级意志,并不是统治阶级意志的全部,仅仅是上升为国家意志 的那部分意志。 

5、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具有科学性和先进性。我国社会主义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保障。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知识点:思修部分必背知识点(5)”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祝大家备考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