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考试时间

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查询方法与考点疫情要求

2020-12-25 14:02 医学教育网
|

12月26日就是2021年研究生考试初试的第一天了,大家考场都查好了吗?天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查询”,小编查看了通知内容,除了考场可以查询,还有关于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请在天津参加考试的考生们注意查看!

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即,市高招办再次提示考生:

1.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考生务必注意:

(1)提前申领“天津健康码”,并每天刷新,考试当天为绿码的考生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2)在本网站研考栏目中下载个人健康卡,如实填写本人考前14天的健康情况、签署考试安全承诺书,个人健康卡于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上交监考员;

(3)考前不要去中高风险等有疫情的地区,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

(4)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或天津健康码为非“绿码”,务必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携带考前7天我市定点医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5)考生进入考点或考场内体温检测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入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6)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颁布实施,明确将“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其他帮助”“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列为犯罪行为。2016年新修正实施的《教育法》,在《刑法修正案(九)》基础上对考试作弊又作出了进一步的规定。研究生考试开考后,一经发现涉考违法行为的,一律交由公安机关处理,作弊者将受到刑法严惩。请考生遵纪守法,珍惜考试机会,不要因为一时的侥幸抱恨终身!

3.今年教育部和我市继续加大对研考违规违纪行为的打击力度,所有考点全部配备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作弊克、人脸识别仪等防范作弊工具,所有考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各有关部门将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和无线电信号,严厉打击利用现代通讯技术手段实施作弊的违法行为。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参加考试,考试中一经发现,一律按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在校学生、在职教师有违规行为的,将通报所在学校,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或者予以解聘。

4.根据考务工作安排,每位考生参加考试的考点不变,但不同考试科目的考场及座位可能会有变化。请考生务必认真查询、确认每个考试科目、考场和座位信息,并于每场考试开考前20分钟入场,以免进错考场、影响自己正常考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以上的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为5××),将安排在12月28日上午8:30进行,请相关考生及时关注报考点提示的考试地点。

5.考生请提前登录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考试前务必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其中允许携带的物品方可带入考场。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考试中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以《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为准。

6.统考科目实行网上评卷,答题时全部在答题卡(参见样卡)上作答。答题卡上的书写部分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填写,填涂部分须使用2B铅笔填涂。考生必须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的边框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在试题卷、草稿纸上答题均无效。

政治、英语(一)、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等4个考试科目,考生必须把试题卷上的“试卷条形码”取下,粘贴在客观题页答题卡右上角的“试卷条形码粘贴位置”方框内(参见样卡)。上述4个考试科目未粘贴“试卷条形码”的,客观题页答题卡按无效答卷处理。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统考科目答题卡样卡

阅读完以上内容,即可查询考场了!进入查询考场:http://www.zhaokao.net/column_html/index/20201221084940.html

以上就是“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查询方法与考点疫情要求”的全部内容了,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后续关于21考研的成绩查询,复试分数线与调剂相关公告,请继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