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公告

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条件与要求

2021-03-25 11:24 医学教育网
|

分数线也公布了!调剂系统也已经开放了!调剂公告你好好看了吗?不少院校发布了调剂信息!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官网上查阅到了“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调剂工作须知”,为帮助各位想要调剂到北京协和医学院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学校将根据各学科专业一志愿复试安排情况,于3月29日之后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接收考生调剂的学科专业和缺额人数(持续更新),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

一、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院校复试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符合调剂专业的调剂条件。

6.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1051**”、“1052**”)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7.硕士报考“中西医结合”考生如要调剂到别的学科专业,需达到医学门类基本分数要求。

8.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9.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10.我校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

二、调剂要求

1.学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和校外考生)均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调剂采取差额复试,比例不超过本学科专业调剂计划的200%。

三、调剂步骤

1.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

2.学校审查调剂考生资格,按遴选标准确定各专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3.学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收到调剂复试通知且保证能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未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可申请其他调剂志愿。每名考生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

5.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复试开始前请通过远程面试系统提交资格材料,由研究生招生处负责审查核验,合格者方可进入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复试;未经资格审查者,不得参加复试和录取。具体资格材料包括:研招网报名表、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

6.调剂复试基本内容见我校公布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条件与要求”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顺利调剂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