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中山大学公布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通知

2020-06-02 18:01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在中山大学的研究生学院官网上查阅到了“中山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通知”,为帮助各位想要报考中山大学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统筹考虑广东省疫情防控形势,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校决定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

历史学系、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旅游学院等招生单位博士生招生由“统一考试制”改为“申请—考核”制。请考生按照招生单位的要求提交相应材料,通过材料审核合格后,以网络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及考核方案在各招生单位网站公布。

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心理学系、附属第一医院、孙逸仙纪念医院、附属第三医院、中山眼科中心、肿瘤防治中心、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第五医院、附属第六医院、附属第七医院、附属第八医院等招生单位,博士生招生现场笔试改为网络笔试,网络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

报考“申请—考核”制招生单位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招生计划”的考生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网络笔试。

一、网络笔试的考试科目

网络笔试为闭卷笔试,考试科目与原招生简章的笔试科目一致。每个科目考试时间由3小时调整为1小时,满分仍为100分。

二、考试时间

网络笔试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考试时间为:外国语8:30-9:30,业务课一11:00-12:00,业务课二14:30-15:30。请考生按照招生单位的通知,提前做好网络笔试的准备。

三、复试

笔试成绩公布后,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可进入复试。复试方式为网络面试。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外语和业务能力等。复试时间及方案在各招生单位网站公布。

四、准考证打印

参加网络笔试的考生请于2020年6月7日后登陆我校网报系统,在“打印准考证”处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无需盖章,须与身份证同时使用。

报考“申请—考核”制招生单位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招生计划”的考生,笔试科目以《“申请—考核”制招生院系统考考生考试科目汇总表》为准。(下载链接:http://graduate.sysu.edu.cn/zsw/article/292)

五、咨询联系

1.中山大学各招生单位联系方式见《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单位通讯录》。(下载链接:http://graduate.sysu.edu.cn/zsw/article/283)

2.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0-84113696、020-84111686,邮箱yzba@mail.sysu.edu.cn,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510275。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山大学公布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通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