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延边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的考生须知

2020-06-09 17:07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延边大学的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官网上查阅到了“延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考生须知”,为帮助各位想要报考延边大学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采用在线考试形式进行。

一、阅读学校及院系相关通知,了解考试环节

考生参加考试前务必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2)与《延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在线考试考场规则》(附件3),阅读《延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考试工作办法》(附件1)保证对考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并签订《承诺书》(附件4)。

二、考生参加在线考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及相应软件,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外语考试采用双机位考试。

(一)外语考试要求

1、用于考试设备:1台电脑、摄像头、麦克风和1部手机。

2、运用软件:①外语考试软件(6月17日下午发放考试软件并告知登录方法)。②外语考试时需用手机登录的钉钉(6月17日下午公布每位考生的需登录的会议码),考试期间将手机放在身后45°角位置,可查看考生的电脑屏幕及考生前方,考试期间将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并连接无线网络(WIFI),以免考试期间受到外部电话干扰。

3、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统一建立微信群(6月16日)。

4、网络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 

三、参加复试考生可能需要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3、复试时需要的软件由学科决定,请等待学科通知或联系相关学院。

四、咨询、申诉

1、信息查询:

复试、录取等信息可在延边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我校将及时在网站上公布招生信息。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d.ybu.edu.cn

2、申诉:

申请人对学科博士生招生环节有异议的,可向一级学科以书面形式具名提起申诉,一级学科应当受理并予以答复。申诉人对答复有异议的,可向延边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起申诉。

3、咨询及申诉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延吉市延边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133002

电话: 0433-2732079

五、招生考试工作日程安排

1.6月19日,初试外语考试;

2.6月19日  下午16:00公布进入复试名单(本网站)

3.6月20日-21日,复试;

4.6月25日前,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公示拟录取名单;

5.7月5日前,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上传至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六、各学院电话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办公电话

001

理学院

04332732257

003

经济管理学院

04332732398

005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04332732349

007

外国语学院

04332732765

009

朝汉文学院(朝韩)

04332436500

009

朝汉文学院(中文)

04332732215

011

医学院(临床)

04332660158

011

医学院(基础)

04332435100

012

农学院

04332435512

013

艺术学院

04332435925

018

药学院

04332435022

七、其他事项

1、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2、我校及相关招生院系以延边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延边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附件下载:

附件1:延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考试工作办法

附件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附件3:延边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在线考试考场规则

附件4:承诺书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延边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的考生须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