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布古关于2021年优秀大学生物理夏令营通知

2021-05-24 14:48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官网上查看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物理夏令营通知”的通知,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2021年优秀大学生物理夏令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举办,旨在面向全国各高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为其提供一个深入全面了解北航物理学院的平台。在这里,营员可充分体验物理学院浓厚的学习科研文化氛围,可与物理学大师近距离交流,也可结识一群热爱物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北航物理学院优秀大学生物理夏令营,将给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热爱科研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一个直接进入北航物理学院继续深造的良好机会。凡参加北航2021年优秀大学生物理夏令营的营员,若通过夏令营考核,成绩合格,且获得所在本科母校推荐免试攻读2022年研究生资格,满足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当报考我院2022年推免研究生时,2021年9月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同等条件下被优先拟录取为北航物理学院 2022级研究生。

本次夏令营活动时间暂定于为7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预计招收营员80人,欢迎各位同学积极预约营员资格!

三、预约条件

1.2022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全国重点高校或全国物理重点学科优先);

2.学业成绩优秀:总评成绩排名前30%或在学期间物理相关课程成绩突出者优先;

3.有志于从事物理学(学术型)、电子信息及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专业研究,有突出的科研表现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四、预约办法

1.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6月15日

2.须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北航2021年物理夏令营预约信息简表》(见附件1)(需按填表要求完整填写);

点击下载: 附件1:北航2021年物理夏令营预约信息简表2)本科在读期间的学习成绩单(须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

3)本科在读期间年级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院系教务公章);

4)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正反两面信息均须清晰,且身份证正反面需扫描在一页纸上;

5)个人简历(中英文);

6)本专业或拟报专业教师的推荐信(至少一封);

7)拟申报专业方向的个人见解(500-600字)。

说明: 以上所有材料均只提交电子版。每个文件请分别以“姓名+信息简表”、“姓名+成绩单”、“姓名+成绩排名证明”、“姓名+身份证”、“姓名+简历”、“姓名+推荐信”、“姓名+专业见解”命名,并汇总至一个文件夹,以“姓名+夏令营报名”命名发送至buaa_phys_graduate@buaa.edu.cn。

五、资格审查

1.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预约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凡未按要求完整填写和提交申报材料、所填报信息不属实者,将取消入营资格;

2.入选名单及具体活动安排将于2021年6月下旬在北航物理学院网站通知公告内公布,详见http://physics.buaa.edu.cn/。同时以邮件方式直接通知本人,请各位申请人注意查看邮箱并回复邮件确认接受营员资格。未能及时反馈者,将有可能丧失营员资格,请各位申请人务必注意。未入选者,将不再另外通知。

六、优惠政策

1.申请者通过夏令营考核,成绩合格,若获得所在本科母校推荐免试攻读2022年研究生资格并满足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当报考我院2022年推免研究生时,2021年9月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同等条件下被优先拟录取为北航物理学院 2022级研究生。

2.申请者通过夏令营考核,成绩合格,若未能获得所在本科母校推荐免试攻读2022年研究生资格或不满足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则需参加2022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当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资格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要求且复试成绩合格时,同等条件下被优先拟录取为北航物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

七、其他说明

1.受疫情影响,具体形式和活动安排待定。

2.本方案解释权归北航物理学院所有。

夏令营咨询电话:010-61716753 联系人:贾老师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布古关于2021年优秀大学生物理夏令营通知”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