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2021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2021-08-06 16:09 医学教育网
|

考研的同学们,随着各个高校的2021年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举办,昭示着新的考期已经开始了!大家准备好了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的研究生院官网上查找到了“关于开展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的内容,请大家注意查看!

为了使全国各高校医学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来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深造,我院拟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三、活动时间及形式

1.活动时间:2021年8月9日-15日

2.活动形式:腾讯会议+钉钉

四、申请资格

(一)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报名考生所在学校需具备推免资格,985院校、211院校、原部属医学院校等院校的学生优先;

(三)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总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前50%之内,在校期间必修课程无不及格及重修,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雅思英语成绩总分达到6.0或托福成绩≥90分,且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四)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五)有志于从事医学领域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较好科研潜质,在本科生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考虑;

(六)在校期间参加过校外科研活动小组,有论文发表者优先考虑;

(七)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的体检要求。

(八)专业限制条件请参考《中国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五、选拔考核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夏令营营员进行面试考核,考核方案参照《中国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考核优秀者取得我校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享受以下政策:

1.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资格并报考我校的优秀营员(报考志愿与夏令营志愿一致),免复试直接拟录取(接收专业参考夏令营招生专业目录,最终录取将以中国医科大学公布的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计划为准);

2.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营员(报考志愿与夏令营志愿一致),考试成绩达到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复试;通过复试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注:同等条件下是指总分及单科分数均相同)

3.入学后享受的相关奖助政策

在学期间可参评学业奖学金、日本第一三共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等。

六、申请材料

1、中国医科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1份;

2、个人陈述(附件2)1份;

3、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1份;

4、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证明材料(由教务部门或学生管理部门盖章)1份;

5、英语六级成绩单及其他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6、各项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获奖材料(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七、申请方式和程序

(一)材料提交:

1、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6日16时;

中国医科大学

2、将上述1—6项材料按照编号顺序制作成一个pdf电子文件,命名为“夏令营申请-姓名-意向专业-学位类型-科室”。于8月6日16时前发送至邮箱1119420885@qq.com进行报名。在邮件标题中也请注明“夏令营申请-姓名-意向专业-学位类型-科室”。

(二)所报专业、学位类型、科室请在“附件3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专业目录”中选择。

(三)报名信息与个人材料邮件缺一不可,如有信息材料不全、邮件标题或pdf证明材料命名错误者,申报视为不成功,责任自负。

(四)我院将在收到申报材料后进行审核工作;资格审核合格者名单公布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官方网站(http://www.sj-hospital.org/)上,请申报者实时关注并保持手机畅通。

八、活动内容、日程安排和要求

1.活动时间:8月9至8月15日

2.活动方式:腾讯会议(主机位)+钉钉(双机位)

3.活动内容:本次暑期夏令营全部采取线上进行,夏令营期间将安排营员聆听线上学科介绍、线上与导师交流等主题活动,同时安排营员的考核选拔工作。申报者需要提前准备腾讯会议、钉钉软件并调试网络环境(保证双机位流畅)。具体活动安排以报名科室通知信息为准。

4.最终选拔结果将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官方网站(http://www.sj-hospital.org/)上发布 。

联系人:郑老师    刘老师

电话:024-96615-10168

点击下载:

 1.中国医科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个人陈述

 3.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专业目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2021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2考研推免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22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常考/常见短语大合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