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1-08-06 16:01 医学教育网
|

考研的同学们,随着各个高校的2021年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举办,昭示着新的考期已经开始了!大家准备好了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院官网上查找到了“关于开展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的内容,请大家注意查看!

我院拟通过网络远程的形式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1年8月10日

四、申请资格

(一)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报名考生所在学校需具备推免资格,985院校、211院校、原部属医学院校等院校的学生优先;

(三)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总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前50%之内,在校期间必修课程无不及格及重修,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雅思英语成绩总分达到6.0或托福成绩≥90分,且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四)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五)有志于从事医学领域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较好科研潜质,在本科生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考虑;

(六)在校期间参加过校外科研活动小组,有论文发表者优先考虑;

(七)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的体检要求。

(八)专业限制条件请参考《中国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五、选拔考核

我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夏令营营员进行面试考核,考核优秀者取得中国医科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参加我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营员享受以下政策:

(一)“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

1.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资格并报考我院的优秀营员(报考志愿与夏令营志愿一致),免复试直接拟录取(接收专业目录参考附件1《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夏令营营员招生计划》,最终录取将以中国医科大学公布的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计划为准);

2.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营员(报考志愿与夏令营志愿一致),考试成绩达到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复试;通过复试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注:同等条件下是指总分及单科分数均相同)

3.入学后享受的相关奖助政策

在学期间可参评学业奖学金、日本第一三共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等。

六、申请材料

(一)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2)1份;

(二)个人陈述1份;

(三)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1份;

(四)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证明材料(由教务部门或学生管理部门盖章)1份;

(五)英语六级成绩单及其他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六)各项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获奖材料(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七、 申请方式和程序

(一)电子版申请表(附件2)、信息汇总表(附件3)、个人陈述、本科阶段成绩单、成绩排名、综合测评排名证明材料、英语六级成绩单及其他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各项获奖证书或其他获奖材料与电子版学生证发送至snyan@cmu.edu.cn,邮件名为“2021年暑期夏令营-姓名”,发送截止日期为8月6日,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加QQ群:2021年暑期夏令营,群号:684182362。

(二)纸质版材料拟录取后补交,请于9月3日前寄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河路77号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科(B216)

邮编:110122

联系人:闫老师

电话:18904025696

由于邮件接收问题,我校只接收顺丰快递、EMS方式邮寄的邮件,信封正面注明“夏令营申请”,并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

(三)我院将在收到电子版申请材料后的3天内,完成申请材料的审核工作;2021年8月9日之前收到参营通知邮件,即为本次夏令营正式学员。我院会在网上公示本次夏令营名单,并电话通知确认,请保持手机畅通。

八、活动的内容、日程安排和要求

(一)报到时间及方式:请于8月10日9:00进入腾讯会议,会议号:XXX,进行线上报到。

(二)活动内容:夏令营期间将安排营员进入腾讯会议线上聆听学院介绍、与导师面对面、参观实验室和线上考核等活动。

(三)考核选拔:考核过程采用腾讯会议(主机位)+钉钉(双机位)双机位进行。

考核形式:线上面试。考核各环节必须符合《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保密工作实施细则》及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考核方案的规定。

面试时间每名营员一般不少于20分钟,每名专家一般应向考生提出至少一个问题。具体面试时间及面试提问环节,考核科室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以考查出学生真实水平为准。总分300分,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业务知识及综合素质3部分,其中,业务知识考核250分,包括专业知识100分,外国语50分(含听力与口语),科研思维能力及实践能力100分;综合素质考核50分。

① 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学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主要是考核营员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营员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不作量化计分,仅判定为合格或不合格,不合格者不参评优秀营员。

② 业务知识

A. 专业知识:着重考察营员对所申请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专业知识面试试题须事先命制若干套。营员以抽签方式确定专业课面试题目。

B. 外国语:方案详见《中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外国语测试方案》,着重考察营员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及听力接收能力。

C.科研思维能力:

主要考核科研思维能力,由复试小组根据学科、专业的特点进行考核,主要视其科研思维能力评定成绩。

业务知识各单项成绩均达到及格标准(分值的60%),方有资格参评优秀营员;

③ 综合素质:目的是更全面了解营员情况,考察其综合分析表达能力,了解其对专业课以外其他知识的掌握情况,考察其科研能力和水平,了解其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文章、论文等;还包括对营员特长、兴趣爱好的了解和其他情况的了解等等。综合素质及格(分值的60%)方有资格参评优秀营员。

(四)日程安排:

8月10日9:00-10:00  线上学院介绍

        10:00-11:00 线上参观学院实验中心平台

        13:30-16:30 线上与导师交流、考核

(五)活动要求:

1.报到后需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2.被提前拟录取为中国医科大学2022年推免生的,请根据要求进行材料提交,一旦确定被我方正式拟录取为推免生,不能随意放弃。

点击下载:

 附件1: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计划

 附件2:中国医科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3:信息汇总表-公卫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2考研推免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22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常考/常见短语大合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