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举办2021年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夏令营的通知

2021-06-28 17:58 医学教育网
|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医学教育网小编在清华大学的官网上查看到了“关于举办2021年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夏令营的通知”,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为增进广大优秀大学生对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和临床医学交叉人才培养项目的了解,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互动,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我院深造,造就医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特举办“2021年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夏令营”,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加。

一、夏令营活动时间及形式

2021年7月17日至7月18日,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

夏令营开营仪式及宣讲会将使用“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同步直播,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关注。

二、项目简介

1、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项目: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项目以培养卓越医师为目标,设立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创新培养模式(Competence-based Training),强化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培训,完成高质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同时,按照国家“医教协同”的培养要求,建立临床学者研究能力(Clinical Scholar Research Capability)硕士培训标准和课程体系,聘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与培训,培养受训医师从临床实践中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的学术志趣、创新能力与国际视野,造就具有复合创新能力的卓越医师和未来医学领军人才。

2、临床医学交叉人才培养项目:

临床医学交叉人才培养项目以培养医学交叉创新人才为目标,注重医学+交融研究能力的培养,针对医学背景的学生强化工科相关知识和能力的培养,针对工科背景的学生强化医学相关知识和能力的培养。采用双导师制,即临床医学专家和理工科教授作为联合导师,以临床需求为驱动开展转化科学研究(Clinic-driven Research,CDR),培养医工结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和未来临床转化科学领军人才。

三、申请条件

1、全国优秀大学本科三或四年级在校生(2022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异,在目前就读学校能够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限申请麻醉学方向),医学影像学专业(限申请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方向)。

临床医学交叉人才培养项目:本科为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限申请医工交叉方向);本科为机械工程、航空、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2、对临床医学和医工交叉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临床或进行与临床相关的研究工作。

3、英语水平良好,身体健康,符合体检标准。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2日。

五、申请材料及递交方式

1、填写《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2021年硕士项目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个人简历电子版(不超过两页)。

3、加盖学校教学部门公章的成绩单(或含电子章的网络下载版)

4、加盖学校教学部门公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5、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如英语四六级、托福、雅思成绩等)

6、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学生证(每学期均须盖注册章)

7、其他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请将以上材料原件的彩色扫描件压缩打包,于2021年7月2日24:00前发送至postgraduate_scm@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及压缩包命名格式为“项目名称-学校-姓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六、材料审核

材料通过审核后,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入选同学,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咨询电话

如有疑问,欢迎大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咨询。

咨询邮箱:postgraduate_scm@tsinghua.edu.cn

咨询电话:010-62797384(咨询时间:工作日 10:00-15:00)

点击下载: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2021年硕士项目夏令营申请表

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清华大学举办2021年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夏令营的通知”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