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2021-08-05 17:33 医学教育网
|

考研的同学们,随着各个高校的2021年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举办,昭示着新的考期已经开始了!大家准备好了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院官网上查找到了“中医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的内容,请大家注意查看!

三、招生专业(包括入营名额和优秀营员人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所在高校必须具有教育部当年批准的推荐免试资格,申请人即将获 得该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道德品质良好,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独立调查研究、 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

4.具有医学门类(专业代码 10 开头)专业背景,对申请专业具有浓厚兴趣 并具有科研培养潜力。 

5.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或托福成绩达到 95 分、雅思成绩达 到 6.0。

6.具有从事中医药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经历、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较好科 研潜质、有专业相关论文发表、授权发明专利或其他相关成果者优先。

五、申请材料 

1.《北京中医药大学 2021 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研究生院官 网下载); 

2.本科学习成绩单,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 

4.获奖证书; 

5.体现自身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 果;

6.个人简历(含本人联系方式、微信号等)。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 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资格。全部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六、申请流程 

1.报名:申请人登录“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网上报名-全国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行网上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报名截止日期为 2021 年 8 月 17 日 17:00,请于截止日期前完成线上报名,逾期未网上报名或未 提交材料者视为报名不成功。

2.资格审核:学院于 2021 年 8 月 22 日前完成资料审核并确定接收名单,并 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通知获邀申请人,请注意查看并及时回复。如果营员因故不 能参加夏令营活动,请于 8 月 23 日前回复邮件。营员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或报 到均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报到后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 消营员资格。 

3.夏令营时间具体以学院公告为准。 

4.预计 9 月底,被接收的推免生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上 传照片,网上缴费。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届时,我校将在“教育部 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 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七、夏令营活动安排 

我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各学科具体日程安排暂定如下: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1

八、考核及优秀营员选拔 

优秀营员考核采取远程在线方式开展,各专业根据学生学科背景和综合考核 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综合考核内容包括材料评价、小组讨论、专业面试等,旨在考核专业素质、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等。具体内容如下: 

1.材料评价(10 分):根据学生提供的个人材料进行打分,考察学生综合 素质和学术能力。综合素质主要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身心健康情况。学术能力评价主要考察学生既往学业及一贯表现,科研能力评,实践操作技能等。

2.小组讨论(30 分):考核营员分析问题的基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对 学科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的关注程度等。 

3.综合面试(60 分):综合测试考核营员的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及非专业 英语交流能力。其中专业能力,重点考察对专业领域热点问题的关注和理解,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创新和实践能力;综合素质,重点考 察通识能力,包括组织、沟通、表达、适应、判断等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 重点考察非专业外语交流水平。 

(二)软硬件准备工作 

夏令营全程采取远程线上的方式进行,营员应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电脑、手机、摄像头、音响等硬件设施,保证网络流畅、稳定,线上面试环节中应确保独立面试环境,周围无杂音,无关人员不得打扰,并根据学院要求提前测试软硬件, 熟悉掌握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使用及相关流程。 

九、录取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将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北京中医药大学 2022 级硕士研究生推免生。 

十、奖助政策 

推荐免试入学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奖学金按有关规定,原则上可给予 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认定。 

十一、监督及复议办法 

学院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考生可向中医学院领导小组申诉, 以实名的书面复议申请形式。

中医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电话 010-53912018,若 咨询或有异议可发邮件:胡老师,邮箱 zyxyyjs2020@163.com。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22 年接收推免生具体办法将在教育部 2021 年相关文 件下达后公布。

2022年推免生接收办法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为准,敬 请关注。若与上级文件、规定冲突,以上级的文件、规定为准。本方案由中医学 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经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后,复试结果在研究 生院官网公布。 

十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咨询邮箱:zyxyyjs2020@163.com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2考研推免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22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常考/常见短语大合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