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跑团 > 跑团动态

跑步,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彻底惊呆了

2022-08-12 11:21 医学教育网
|

人生,所有的努力都伴随着高峰与低谷。起起落落,才是常态。我们需要保有自己的人生态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始终在人生里激情满满、斗志昂扬。

如果你想要健康、美丽、聪明,那么就去跑步吧。古希腊的一句格言诠释着人生所有的美好及渴望,那么人生当如跑者,如果可以就去坚持跑步吧。跑步,如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精英人士所重视,保持健康的体魄,更是塑造了自己完美的人生。

爱上跑步,有时就像是恋爱一样,令人产生快感,也让人体会伤痛。但这种对跑步的热爱,堪称完美。因为在跑步过程中,你将会重新认识自己,深刻地感受到自知之明,接纳自己,才是改变的开始,更是让你逐步变强,自渡到人生的彼岸。

跑步,对一个人有着深刻的影响意义。坚持跑步,你的生活将开始发生变化。事实上,我们都是生活的艺术家,我们的艺术作品就是自己的生活。

1、管理时间

当下的快节奏生活,有时常常是早晨起来,就开始焦虑,一天的时间都在紧凑而忙碌中度过,感觉像是度过了充实的一天。其实不然,有时候我们也会懒散,无所事事。忙不忙,完全取决于工作安排,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掌控。

事实上,掌控自己的时间是有律可循。从坚持跑步开始,我们会制定跑步计划,还会有跑量及配速或力量训练的计划,按照计划进行,精准把控每一环节。长时间的坚持下去,我们能够看到自己的成长。时间就是见证着自己的努力,我们管理时间,懂得安排时间,时间也会给我们正面的反馈。坚持跑步,就是开始螺旋上升式的成长。

2、坚持自律

跑步,有人会说枯燥无味。但是,当你认真去跑步,亲身感受自己身体的变化,你就不会这么认为。坚持跑步,就是坚持自律。虽然有时是孤独奔跑,但在自律的路上,终将让你变得强大。

人生,没有白跑的路,每一滴汗都算数。专注于跑步,养成自律的习惯,生活也变得井然有序。跑步,让我们养成了自律的精神,更培养了专注力。这份自律与专注,会给我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帮助。尽管生活负担重重,无比艰辛,但只要坚持自律,捱住苦痛,但能走出黑暗。坚持跑步,坚持自律,终将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3、保持身材

岁月更替,青春已逝,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逐步衰退。发胖,脱发脂肪肝等症状时常困扰着我们,免疫力不断下降,身体更容易感染细菌而生病。改变这一切的最好方式,就是运动。

坚持跑步,可以由内而外地改善我们身体机能。提升心肺功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血脂与胆固醇水平,强健肌肉,增强骨骼,更能甩掉油腻,让你春风满面。如果内在的改善不明显,那么外在的改变就显而易见。坚持跑步,让你减脂瘦身,拥有健康体质,更保持了年轻的身材。这对于有些人来说,可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4、独立人格

跑步,往往是一个人独行,看似孤独,实则更是与自己独处的绝好时机。这世上,除了你自己,没有人真正懂你。如果找不到自己的分身,我们终将是孤独一生。在奔跑的路上,是一个感受内心,寻找真我的过程,更是一个自我独立人格塑造的历程。

坚持跑步,心生平静,定静才能生慧,慧生万物。唯有冷静,才能沉思,方能参悟生活真谛。跑步,让我们的内心更加平和、善良,为人处世更加从容、坦然。世事多变迁,客观事物的发生,往往我们并无从去左右。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平静以对,静观其变,从容处之,参透才能真的看透,积极面对,乐观向上。

正保跑步俱乐部

编辑推荐
    • 免费直播
    核心力量训练

    主讲:sunny2月15日

    直播预告
    免费资料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