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新生儿感冒发烧的解决办法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新生儿感冒发烧的解决办法”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当婴儿体温超过37℃时应视为发烧,并伴随面红、烦躁、呼吸急促、吃奶时口鼻出气热、手脚发烫等表明是发烧。体温不超过38℃时不要随便服药,应采用物理降温,即:

1、调整室温22℃-24℃左右。

2、打开包被,解开衣服以散热。

3、用温水洗澡,给婴儿喂些温开水。

4、体温升至39℃可短时在婴儿头下枕一个冷水袋(非冰袋),肚皮上放置温湿毛巾,用温水沾湿孩子前额、颈部、腋下、大腿根部等大血管走行处,对新生的婴儿最好不要使用酒精降温。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新生儿感冒发烧的解决办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疾病诊治与保健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冬季小孩最容易得什么病呢?

新生儿使用加湿器需要注意什么?

小儿感冒的发病原因和症状有哪些?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