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各地卫生主管机构 > 河南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信阳卫生局组织机构

2009-11-13 10:2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信阳卫生局组织机构分为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卫生监督科、基妇科、医政科、疾控科、中医科、机关党委、监察室、老干部科、爱卫办、市红十字会。

  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综合性政策调研工作;负责起草局重要文件、制订年度工作计划;监督检查全市卫生工作完成情况;综合协调机关日常政务,负责重要事项的督促查办;负责文秘、机要、保密、宣传、信息、档案、信访、接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主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局机关后勤保障及安全保卫工作

  人事科

  制订全市卫生人力发展规划;负责市直卫生系统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统配人员就业安置、技术职称评聘、人事档案管理、人士统计工作;指导我市中等医学教育、成人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乡村医生的教育工作。

  财务科

  制订全市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卫生收费标准的检查、监督工作;监督管理全市卫生单位的财务工作,监督局属二级单位计划、财务、基建和内部审计工作;监督管理国有资产和大型医疗设备的引进;负责全市的卫生统计工作。

  卫生监督科

  负责监督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环境、学校、职业、放射卫生及传染病防治和消毒工作;负责卫生行政复议和对卫生执法的督察,对全市卫生监督、监测工作进行指导。

  基妇科

  研究拟定农村卫生、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规划和服务标准,指导初级卫生保健规划的实施;研究城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的改革;制订有关妇女儿童保健和提高人口素质工作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技术标准。监督母婴保健等项技术的实施;统筹协调健康教育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技术服务的质量监督和业务指导。

  医政科

  研究指导医疗机构改革;拟定医疗机构的发展规划、区域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管理规章、服务标准和医疗技术人员执业标准,监督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服务质量;依法对医疗机构、执业医师执业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负责社会办医、个体从医和医疗广告的审核;依法制订全市采供血计划,监督管理采供血及临床用血质量;制订全市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对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实施紧急救护和医疗事故的鉴定工作;负责医疗学术交流、科研攻关和新技术推广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老红军和离休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

  疾控科

  制订传染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公共卫生相关疾病的防治规划;组织全市对重大传染病、地方病和社区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综合防治;对杀虫制剂实行监督管理;遇有重大疫情和自然灾害,组织力量进行控制,防止疾病的发生、蔓延和流行。

  机关党委

  负责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监察室

  负责卫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协助局党组加强卫生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卫生行风建设,检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法律法令、政策法规的行为,查处违纪违规案件。

  老干部科

  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局属单位离休干部的管理工作。

  爱卫办

  制定全市爱国卫生和防治疾病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并组织贯彻实施;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发动广大群众开展除四害、讲卫生、防治疾病活动;开展群众性卫生监督,不断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的卫生质量;广泛进行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提高人民的卫生素质;制订农村改水、改厕计划,防止地方病、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协调各有关部门创建好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卫生村镇和卫生先进单位;组织进行卫生效果评价,研究和制定爱国卫生工作目标;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做好重大疫情、中毒等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对策,控制事件的发生和减轻其危害。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