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其他信息

原发闭经高促性腺激素血症首先检查项目

2012-10-10 15:33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提问】对20岁原发闭经高促性腺激素血症的患者,首先应检查的项目为

老师,为什么是染色体检查?

【回答】学员513566506,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第二性征缺乏的原发性闭经:

1、低促性腺激素性腺功能减退.其中最常见的是嗅觉缺失综合征,是下丘脑GnRH先天性分泌缺乏同时伴有嗅觉丧失或减退。临床表现为原发性闭经,女性第二性征缺如,嗅觉减退或丧失,但女性内生殖器分化正常。

2、高促性腺激素性腺功能减退:

(1)特纳综合征(Turner‘s syndrome):属于先天性性腺发育不全。性染色体异常,核型为X染色体单体(45,XO)或嵌合体(45,XO/46,XX或45,XO/47,XXX)。表现为原发性闭经,卵巢不发育,患者身材矮小,女性第二性征发育不良,常有璞颈、盾胸、后发际低、肘外翻、腭高耳低、鱼样嘴等,可伴主动脉缩窄和肾、骨骼畸形。

(2)46,XX单纯性腺发育不全(pure gonadal dysgenesis):体格发育无异常,卵巢呈条索状无功能实体,子宫发育不良,女性第二性征发育差,但外生殖器为女性。

(3)46,XY单纯性腺发育不全又称Swyer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条索状性腺及原发性闭经。具有女性生殖系统,但无青春期发育,女性第二性征发育不良。由于存在Y染色体,患者在10-20岁时易发生性腺母细胞瘤或无性细胞瘤,故确诊后应切除条索状性腺。

祝您学习愉快!

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感谢您对网校的支持!

【追问】为什么选d?此题的考点是?闭经高促性腺激素说明?

【回答】学员wjilucy,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高促性腺激素闭经(hga)主要指40岁以下闭经,表现为低雌激素、高促性腺激素(fsh≥40 iu/l)所致的卵巢性闭经,又可分为卵巢早衰(pof)、无反应性卵巢综合征 (ros)。本病的发生率有上升趋势。其病因尚不清楚,但自身免疫因素参与其发病已被公认。

染色体检查 pof染色体核型异常较ros多见,尤以25岁以前闭经者需常规做此检查。

祝您学习愉快!

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感谢您对网校的支持!

★问题所属科目:卫生资格中级(师)考试---(妇产科学)相关专业知识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