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各地考试动态 > 黑龙江 > 事业编 > 正文

孕产期保健知识考点-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辅导

2018-06-22 14:34 医学教育网
|

很多人都想了解孕产期保健知识考点,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孕产期保健知识考点-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辅导的文章,具体如下:

《母婴保健法》在卫生法律法规的考试中虽不属重点内容,但因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偶尔出现几道小题,考点比较固定,本文主要总结孕产期相关考点,希望大家能牢牢掌握。

1.孕产期保健服务包括:母婴保健指导、孕妇、产妇保健、胎儿保健、新生儿保健。

2.经产前检查,医师发现或者怀疑胎儿异常的,应当对孕妇进行——产前诊断。

经产前诊断,对胎儿患有严重遗传性疾病和严重缺陷的,继续妊娠可能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医师应当向夫妻双方说明情况,并提出——终止妊娠的医学意见:

3.依照本法规定施行终止妊娠或者结扎手术,应当经——本人同意,并签署意见。本人无行为能力的,应当经其监护人同意,并签署意见。依照本法规定施行终止妊娠或者结扎手术的,接受——免费服务。

4.对婚前医学检查、遗传病诊断和产前诊断结果有异议者可以申请进行——医学技术鉴定。

5.从事医学技术鉴定的人员,必须具有临床经验和医学遗传学知识,同时符合下列任职条件:

(1)县级母婴保健医学技术鉴定委员会成员应当具有——主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设区的市级和省级母婴保健医学技术鉴定委员会成员应当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6.医学技术鉴定实行回避制度。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可能影响公正鉴定的人员,应当回避。

随堂练习:

1.根据《母婴保健法》规定,下面哪项不正确:()

A.除医学上确有需要外,严禁采用技术手段对胎儿进行性别鉴定

B.医师根据《母婴保健法》提出医学意见,当事人必须无条件执行

C.医师依法施行终止妊娠手术或者结扎手术需经当事人同意并签署意见

D.有产妇死亡及新生儿出生缺陷情况应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2.以下答案中,孕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医师应当对其进行产前诊断,其中不包括:()

A.羊水过多或者过少的

B.胎儿发育异常或者胎儿有可疑畸形的

C.孕早期接触过可能导致胎儿先天缺陷的物质的

D.初产妇年龄超过30周岁的

【参考答案】:1.B

【参考答案】:2.D

上文关于“孕产期保健知识考点-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辅导”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