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知识点剖析】腺垂体功能减退症是什么?

2020-01-19 14:3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知识点剖析】腺垂体功能减退症是什么,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腺垂体功能减退症:临床上以各种垂体腺瘤(包括腺瘤的手术治疗和放射治疗继发的损伤)引起的最常见,产后大出血引起的腺垂体坏死、即Sheehan综合征最典型、最严重。

(1)病因:主要掌握Sheehan综合征是产后大出血引起的。

(2)临床表现

1)腺垂体功能减退:性腺功能减退出现最早、最普遍,出现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的表示病情较重。

诱发因素:感染多见。

2)在腺垂体功能减退的患者有肾上腺皮质功能(ACTH)减退时与生长激素(GH)缺乏协同作用,引起低血糖。

(3)治疗:替代治疗(所有的功能减退疾病都用此法)。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生长激素分泌瘤的临床表现及诊断方法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泌乳素瘤(PRL腺瘤)的临床表现及诊断、治疗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知识点剖析】腺垂体功能减退症是什么?”,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