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泌乳素瘤(PRL腺瘤)的临床表现及诊断、治疗

2020-01-16 11:22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泌乳素瘤(PRL腺瘤)的临床表现及诊断、治疗,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1)临床表现:最常见的功能性垂体腺瘤,女性多见,育龄女性患者是男性的10~15倍。最典型的表现是闭经-泌乳。

增大的垂体瘤尤其是巨大的肿瘤可压迫、浸润邻近组织结构,出现头痛、偏盲型视野缺损、视力下降、海绵窦综合征。

向下发展增大的肿瘤可穿破蝶窦造成脑脊液鼻漏。

肿瘤出血时急性垂体卒中可致海绵窦综合征或蛛网膜下腔出血、昏迷,瘤体内出血卒中无症状的或一过性头痛更加常见。

周边垂体受损伤引起垂体功能减低,包括性腺功能减低,长期高PRL血症和性功能减退的延迟效应可引起骨质疏松

(2)诊断:鞍区MRI检查,PRL(催乳素)瘤的诊断并不困难。

(3)治疗:首选多巴胺激动剂药物(溴隐亭)。

编辑推荐:

【汇总】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精华之缺铁性贫血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泌乳素瘤(PRL腺瘤)的临床表现及诊断、治疗”,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