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公共基础知识科技常识之雾霾预警信号

2020-02-10 11:55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公共基础知识科技常识之雾霾预警信号,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雾霾预警信号分为3种,有黄色预警信号,橙色预警信号,红色预警信号。

一、黄色预警

信号含义:

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①驾驶人员小心驾驶;

②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

③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二、橙色预警

霾的天气预报

信号含义:

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①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②驾驶人员谨慎驾驶;

③空气质量差,人员需适当防护;

④人员减少户外活动,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三、红色预警

霾红色预警信号标准:预计24小时内可能出现下列条件之一或实况已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并可能持续:(1)能见度小于1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等于80%。(2)能见度小于1000米且相对湿度大于80%,PM2.5大于等于50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700微克/立方米。(3)PM2.5大于等于700微克/立方米

防御指南:

当出现红色预警时候,能见度低而且污染严重应带上医用口罩或者PM2.5口罩,应减少外出了。

高速公路会封闭,驾驶人员谨慎驾驶。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护理专业考试辅导之子宫脱垂

【医疗招聘】护理辅导资料之血站管理的法律责任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先兆临产与临产的鉴别

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公共基础知识科技常识之雾霾预警信号”,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