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考试辅导】骨折的早期并发症之骨筋膜室综合征

2020-02-13 15:2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考试辅导】骨折的早期并发症之骨筋膜室综合征,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1)概念——由骨、骨间膜、肌间隔和深筋膜形成的骨筋膜室内肌肉和神经因急性缺血而产生的一系列早期综合征。

2)常见部位——最多见于前臂掌侧和小腿。

3)机制——骨折的血肿和组织水肿,使骨筋膜室内内容物体积增加;或包扎过紧,局部压迫使骨筋膜室容积过小,而导致其内压力增高所致。

4)结局——当压力达到前臂65mmHg、小腿55mmHg时,可使供应肌肉的小动脉关闭,形成缺血-水肿-缺血的恶性循环。

①濒临缺血性肌挛缩——早期,及时处理恢复血供。

②缺血性肌挛缩——肌肉坏死,形成挛缩畸形,严重影响肢体功能。

③坏疽——大量肌肉坏死,常需截肢。如有大量毒素进入血循环,可导致毒血症。

编辑推荐:

E类考试辅导资料知识汇总之食管癌的诊断及治疗

【知识汇总】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神经病学感觉系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考试辅导】骨折的早期并发症之骨筋膜室综合征”,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