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考试辅导之骨骼肌收缩功能的传递特点

2020-03-10 15:1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考试辅导之骨骼肌收缩功能的传递特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传递特点:

①化学传递:神经与骨骼肌细胞之间的信息传递,是通过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神经递质)这种化学物质进行的;

②单向传递:兴奋只能由运动神经末梢传向肌肉,而不能作相反方向的传递;

③时间延搁:兴奋通过骨骼肌神经-肌接头处至少需要0.3~0.5毫秒;

④易受药物或其他环境因素变化的影响:骨骼肌神经-肌接头处的传递过程很容易受药物和内环境理化因素改变的影响(如细胞外液的pH、温度和细菌毒素等)的影响。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考试辅导之骨骼肌的收缩功能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考试辅导之骨骼肌收缩功能的传递特点”,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